体会文成风味
时间:2018-10-22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让川村畲家长桌宴

 

 

畲家长桌宴是畲族最隆重的待客礼仪,以畲家特色美食组成,菜品丰富,四人一圆筐,通过一碗碗,一盘盘排列组合,为远道而来的宾客献上满满的祝福。菜品选材讲究,采用当地时蔬,绿色有机,味道鲜美,只采用最简单的烹饪方法,展现食物最本真的的味道。用餐时畲族姑娘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让现场的客人享受特色美食对味蕾的安抚同时也欣赏畲家歌舞、感受畲乡的独特风情。

 

白落地

 

 

 @ 睡意同学

 

来到文成,不论是大酒店还是农家乐,但凡是吃饭的地儿,就少不了白落地—一种土生土长的野草。白落地茶,连根带叶地泡,喝在嘴里,有微微的涩,但回味又感觉很舒服,可以清热去火。

 

文成拉面

 

 

文成拉面已有几百年历史。拉面与配料完美融合。拉面汤色浓气香,面条柔滑透黄有嚼劲,配上肉丝鸡蛋等调料,口感十足。

 

药膳贡兔

 

 

 

文成县有着悠久的养兔、食兔传统,素有“兔乡”之称。“药膳贡兔”是以肉兔为主料,用老酒腌制10分钟,再配以白术等多种中草药,加水炖2个小时便可食用。药膳贡兔不仅肉质鲜美,汤味纯正,而且具有滋阴补肾、美容养颜、活血去湿的功效,深受人们青睐,是民间传统的滋补佳品,是文成的一道特色美食,也是伯温十大名菜之一。

 

农家猪蹄

 

 

 

文成本地猪蹄在柴火锅里烧起来,肥而不腻,味道可口。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性平,味甘咸;具有补钙、美容、养颜、通筋、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