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历史相遇
时间:2018-10-26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温州博物馆

 

 

温州博物馆初建于1958年,新馆建筑设计灵感源自雁荡山的奇峰翠峦,追求雄浑、朴茂的艺术神韵。中厅花岗岩壁面悬挂盘古开天、女娲补天、精卫填海、燧人取火、大禹治水等九幅中国传统神话题材的铜雕壁画,力图表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博物馆设历史馆、书画馆、陶瓷馆、自然馆、工艺馆等5个专题陈列馆和一个临时馆,使一大批文化瑰宝得到充分的展示,文物内涵得到更深的发掘。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1号

 

南戏博物馆

 

 

南戏博物馆位于市区四营堂巷。博物馆的建筑来自晚清,青砖绿苔,具有历史的质感饱含建筑美学。宋元时期兴起于温州的南戏,是中国戏曲之祖,奠定了中国戏曲的基本体制,演化成为数以百计的新剧种,是中国戏剧真正成熟的标志。南戏博物馆通过八个展厅,对南戏的发展历史进行一个系统地展示,同时还引进“驻场演出”,在来自晚清的建筑内听戏曲,别有一番滋味。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四营堂巷内(朱自清旧居旁)

  

朱自清旧居

 

 

朱自清,中国现代文学史上著名的诗人、散文家、学者。朱自清于温州生活时的旧居地处鹿城朔门四营堂巷,是一座青砖黛瓦、檐牙高啄的旧式小院。于2006年11月24日修缮完毕,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旧居内的陈列按照朱自清先生当年的起居室、生活、温州踪迹以及朱自清先生的著作等部分布置,利用展板、书画、照片、楹联等反映了朱自清的生平事迹。展出的还有朱自清当年在温州时的活动照片、手稿和著作等珍贵资料。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朔门四营堂巷

 

东瓯王庙

 

 

东瓯王驺摇是瓯越的人文始祖,东瓯王庙位于华盖山西麓,是温州重要的文化遗产。主殿内除展现东瓯王像外,还陈列了四幅壁画,采用汉代画风,主要展现劳作生产、佐汉灭秦、民俗生活、迁徙江淮四个主题场景。庙内第二进为东瓯国历史陈列馆,陈列馆通过东瓯王巡游沙盘、实物陈列和图版展览等方面,对东瓯国历史文化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华盖里94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