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进自然风光
时间:2018-10-29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刘伯温故里景区

 

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由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国家级文保单位—刘基庙,东方药师佛圣地—安福寺3大核心片区组成。景区自然风光优美,峰奇谷幽,碧湖潋滟,犹如世外桃源之境;人文底蕴深厚,文化内涵丰富,是一处集历史名人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等多元文化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百丈漈

 

邢碎汉 摄

 

邱珍钱 摄

 

百丈漈位于文成县高山之巅,瀑水从高山平台边百丈陡峭的崖壁上冲刺而下。景区为“V”字形深壑巨涧,涧长1200米,三级瀑布高度合计287米,折后合鲁班尺100丈盈17米,故名百丈漈。古人谓之“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

 

票价(供参考):65元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

 

刘基庙

 

 

刘基庙庙容宏伟壮观,系四进七间回廊合院式木结构建筑群,在建筑设计和营造上集明清建筑技术、艺术之大成,且保存完好,是浙南现存颇具研究价值的明代木构建筑群,也为浙江境内少数由皇帝敕建的家庙之一。 刘基庙不仅是一处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也是温州市唯一一处廉政教育基地。

 

票价(供参考):20元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九都村

 

安福寺

 

 

 

安福寺始建于唐宪宗元和三年(公元808年),清世祖顺治帝曾为安福寺亲笔御书“大雄宝殿”四个大字,乾隆年间,该寺院被敕封为皇家寺院。2003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安福寺旧址复建,2014年落成开光,历来为佛门胜地,道风纯正,历史上曾有37位高僧住持道场,弘扬佛法,以种种法门应病与药,化人无数,是东方药师佛的道场。

 

票价(供参考):免费

地址:文成县西坑镇安福寺

 

铜铃山

 

 

 

文成县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由铜铃峡、小瑶池、铜铃寨三大景区组成,其中尤以“壶穴奇观”最为著名,享有“华夏一绝”之美誉。进入铜铃山,犹如置身于浩瀚的绿色海洋。沿着石阶拾级而上,山间碧色如洗,溪水潺潺,偶有山风袭来,林涛阵阵,沐浴在森林氧吧里,活似个逍遥神仙。

 

票价(供参考):70元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叶胜林场

 

龙麒源

 

 

 

龙麒源景区是一处集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并融合畲族民俗风情的旅游胜地。景区内层峦叠嶂,峡谷幽长,绿潭串连,清澈见底。景区共有30多处景点,其中尤以500米长的金璧滩最令人为之倾倒。

 

票价(供参考):60元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梧溪村

 

月老山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唯一一座以“爱情”为主题的山,山水相依,密林繁盛,荫翳避日,空气清爽。漫山遍野的树木形成的天然氧吧里,湿润清新的空气中送来阵阵松香,月老山是名副其实的养生天堂。

 

票价(供参考):70元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铜铃山镇石垟林场

 

猴王谷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谷幽林深,瀑高潭绝,花奇草异,藤树相缠。猴、麂、鸟、雀等野生动物出没林间,特别是断尾猴时常成群出没。最为壮观的是“猴子观海”,栈道从悬崖处穿过,观景台横空而出,落差百多米,可观两市三县地域。往上看,是陡峭的山峰;往下看,渊深万丈;往远望,千山一碧,海阔天空,令人顿生豪情万丈之感。

 

票价(供参考):80元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铜铃山镇石垟林场

 

七星武阳乡村旅游景区

 

 

武阳村为刘基故里,少年刘基便在此成长,览尽家藏典籍。后随朱元璋打天下,成就“帝师”之名。武阳村地处650米的高山平台,四周环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生态绝佳。

 

票价(供参考):免费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

 

天顶湖生态农庄

 

 

 

天顶湖生态农庄常年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壤肥沃,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农庄内种植有银杏、桂花等各种珍贵花木及桃树、杨梅、樱桃等果树。还有红枫山庄、养生木屋、露营烧烤基地、垂钓基地等项目。是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休闲娱乐、农业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生态休闲观光农庄。

 

票价(供参考):20元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

 

飞云湖

 

 

飞云湖为浙南最大的淡水湖泊,上通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水域面积35.4平方公里,烟波浩淼,波澜壮阔,青山列屏,白鹭腾飞。垂钓湖畔,静心可健身 ,放眼可赏景,情趣兼收。

 

票价(供参考):免费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珊溪镇珊溪水库

 

红枫古道

 

 

红枫古道之名源于温州文成。每到深秋,万物萧索之际,文成的山岭上却因有红枫的点缀而显得生机勃勃。文成红枫古道多、长、奇、丽,均修建于元明时代,经历代积累和不断的修复,遍布文成,连通文成的大镇小乡。如大会岭、龙川岭、松龙岭等。

 

票价(供参考):免费

地址:温州市文成县境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