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醉是惬意温州之秋 > 高山之巅探寻诗和远方
鹤顶山
时间:2018-11-19 10:47:10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云雾缭绕,堪称仙境


 

鹤顶山位于苍南县矾山镇,海拔1003米,为苍南第一高峰,西南群峰之上,地势险要。鹤顶山也称覆鼎山,以形似覆鼎,后谐音为鹤顶,以其峰似鹤冠,变通。山上有石棋盘、仙人迹,又有翠峰、云际峰、香炉峰、天柱峰、道士峰;下有双剑潭,潭上两水夹流状如双剑闪耀。此外,还有梦台(石床)、挨身洞等名胜。此山山势巍峨、地势险要,三面环海,常年云雾缭绕,堪称仙境。鹤顶山上的风力发电场,35个大风车笔直挺立地站在山顶上。春日的鹤顶山万亩茶园茶香飘扬,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烂漫绽放;秋日的鹤顶山之巅金黄色的芦苇荡围绕着35个大风车,随着风自由飘荡,迎着一片夕阳的余晖,每一丝光线都被折射得璀璨明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