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醉是惬意温州之秋 > 高山之巅探寻诗和远方
胜美尖
时间:2018-11-19 10:49:58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俯瞰瓯江,拍照佳地


 

胜美尖古道,始建于北宋,重修于清末,全长2.5 公里,3000 余级石阶。从梅园村东北岭脚拾级而上,山光画意,渐入佳境,瀑布、山泉、草木、奇花尽收眼底。沿着蜿蜒的小道漫步而上,你便会感受到那清新的空气以及叮叮咚咚作响的清泉。及至半山腰,举目远眺,远处是绵延的山峰。有意思的是其中一座山峰,一高一低的两块石头紧紧相依,犹如一对相爱的夫妻携手私语。从爱国亭再上去,来到稍开阔处,便是宝刹妙有寺旧址所在。

半山腰还有一个小型水库,从山涧奔流而下的多折瀑布甚为壮观。沿着台阶逐级而上,不出一小时就能登上胜美尖山顶。

登上顶峰后,便可俯瞰滔滔东去的瓯江,以及整个温州市区全貌,顶峰是拍照的绝佳之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