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醉是惬意温州之秋 > 高山之巅探寻诗和远方
玉甑峰
时间:2018-11-19 10:50:33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美如画卷,尽铺眼前


 

中雁荡山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雁荡山脉的趾部,辖玉甑、西漈等七大景区。玉甑景区是中雁荡山的首景,以玉甑峰为核心,峰险石润,洞深壑邃。

玉甑峰以石质润白莹洁如玉、形状似甑而得名,是中雁荡山的图腾。此峰海拔598.3米,拔地壁立,鬼斧神工,出自天然,且单立中天,一峰独出,“路从飞鸟头上过,人在白云深处行”便是南宋诗人王十朋在登玉甑峰时的感受,清代高僧德立的诗句“雁荡南立峥联蝉,此峰独居群山巅”,道出了它峥嵘轩昂的震撼力。

秋深气肃,登绝顶拔萃峰,穷目周览,千里可瞩,钟前湖、白石湖、龙山湖及连绵的山峰和山谷中点缀的村庄,尽铺眼前,美如画卷。远处的乐清湾亦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