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醉是惬意温州之秋 > 高山之巅探寻诗和远方
龙脊
时间:2018-11-19 10:51:06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形成亿年,登高胜地


 

龙脊位于大罗山景区的中心,由23块形状相似的岩石组成,其长约40米,宽约5米,最高约8米,因其形状犹如巨龙的龙脊骨,故称为龙脊,龙脊属于花岗岩地貌,典型的火山岩构造,其形成距今约1.2亿年左右,龙脊是大罗山景点的精华之一。

大罗山龙脊古道,位于瓯海区茶山境内大罗山西麓,全长约4.2公里,东西走向,路宽1.5-3米,其中石竹至龙脊为新建的木栈道,起点海拔22米,终点海拔512米。古道起于五美园景区入口,由洪岩岭、金锁岭、大鹏岭、老鼠梯岭及龙脊木栈道组成,为石竹、光岙至茶山,龙湾区瑶溪经香山寺至瓯海区茶山的重要通道,现已成为大罗山登山健身步道之精品线路,每逢周末来此登高的游人如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