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醉是惬意温州之秋 > 感受采摘中的甜与情
平阳·麻步文旦
时间:2018-11-28 11:14:02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佳品文旦:镇县之宝,香甜爽口

麻步文旦是芸香科柑桔属柚类的一个优良品种,为平阳珍贵的地方传统特色名果之一,栽培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20多年历史,被称为柑桔中之佳品。

 

 

作为平阳传统水果之一,麻步文旦口感香甜爽口,不仅具有清热美容的功效,还耐储存,一直以来都是麻步镇重点发展的农业项目。麻步文旦主要分布在麻步镇渔塘社区的水港、范龙、横山、凤山头等地,其种植面积已有3500亩。

 

 

自麻步镇建镇以来,通过以果为媒、以节会友,连续开展了两届文旦采摘节,对弘扬麻步农业文化、发展特色经济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借此也将麻步的旅游产业、文化传播与生态发展联合向前推进。

TIPS 

【采摘地1】

采摘地址:平阳县麻步镇水港村龙潭水库前

交通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京福线—S57—凤山路—水港村—龙潭水库方向行便可到达

联系方式:18958848868

【采摘地2】

采摘地址:麻步镇新华村山顶自然村

交通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京福线—S57—新华村—沿村中山路行驶10分钟便可到达

联系方式:13868599827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