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水韵·绵长夏日觅清凉 > 观瀑·坐览奇景
雁荡山大龙湫
时间:2018-09-06 17:26:58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雁荡山这座“海上名山”,有着绝佳的风景和醉美的瀑布。若是碰上雨后,充沛的水量给雁荡山的瀑布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别样风景!趁着周末的好天气,快来雁荡山看瀑布,乘凉避暑吧!

 

 

“未到三里外,一匹练从天下,恰无声响。及前谛视,则二十丈以上是瀑,二十丈以下非瀑也,尽化为烟,为雾,为轻绡,为玉尘,为珠屑,为琉璃丝,为杨白花。”这段文字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描述的正是雁荡山大龙湫瀑布的壮丽景色。大龙湫瀑布单级落差197米,有着“天下第一瀑”的美誉。历代文人墨客,无不为之倾倒。

 

 

尤其是在雨后,山间水气充沛,景区的瀑布就更为壮观了。在大龙湫瀑布下面仰首望去,一条白练势如排山倒海,凌空飞下,水声轰鸣,栽入潭中,溅起串串银珠。在空中、潭底好似幻成两条龙,腾飞翻卷,仪态万千,变化无穷。

清代诗人江弢叔曾作诗赞大龙湫:“欲写龙湫难下笔,不游雁荡是虚生。”游览过雨后的大龙湫,相信你对这句话会有了新的认识。

门票价格:大龙湫50元

周边景点:筋竹涧农业观光园、灵峰等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雁荡山互通—京福线—松溪大道—白芙线—大龙湫景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