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水韵·绵长夏日觅清凉 > 观瀑·坐览奇景
文成百丈漈
时间:2018-09-07 09:32:34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百丈漈位于海拔300米至638米的高山之巅(百丈漈镇),纵深约3公里,面积为4.75平方公里。瀑布上游汇集200多平方公里的集雨面积,汇成激流突奔百丈深壑,形成了“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宽、三漈百丈深”的阶梯形瀑布群。

 

 

百丈一漈高207米,飞流如云端袭来,素练悬空,状如银河垂地,水珠飞溅,咆哮如雷,如烟似雾。四周群山、峰林拔地而起,直插天际,有的如石塔,有的似雄鹰,有的像风帆,有的像观音送子到天门,誉称天下第一瀑。二漈高68米,分上下二折,中有一条高2.7米、深8米、长50余米的岩廊,如腰带一般缠在黑黑的峭壁上。

 

 

廊中观瀑,瀑流如帘,飘飘洒洒,犹如花果山水帘洞。岩廊西侧,是一个宽敞的石坪,在石坪东侧观瀑,气势非常。百丈三漈高为12米,漈口宽达80余米,犹如长纱白练,横穿在6里秀谷之中。它东迎擎天石塔,南依茫茫林海,居中石滩、奇岩峙立,千姿百态。岩中有洞、洞边天际,鸟语花香,不时袭来,人在其间,幽幽蔚然。

门票价格:65元

周边景点:峡谷走廊、刘基故里、朱阳九峰等

交通线路:温州市区—瓯海大道—福州路—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荆谷互通—G322—体育场路—大南线—百丈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