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水韵·绵长夏日觅清凉 > 观瀑·坐览奇景
瓯海仙岩梅雨潭
时间:2018-09-07 09:56:28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仙岩风景区素有“九狮一象之奇,五潭二井之秀”的美誉,拥有奇山怪石、连泉叠瀑、碧潭绿井、天然楼洞、古木茶花等奇特秀美的自然景致。其中尤以“三潭一寺”最为著名,即梅雨潭、雷响潭、龙须潭和圣寿禅寺。

 

 

梅雨潭是仙岩风景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在翠薇岭上、雷响潭下。雨岩陡削、中悬飞瀑、轰然下注潭中,瀑高约数丈,缘石棱层折下喷四溅,宛如细雨蒙蒙,故名梅雨潭。旁有亭翼然,凭栏寒气袭人,沁感肺腑,俯瞰潭水碧波粼粼,令人心旷神怡。

 

 

清黄体芳撰亭联云:“仰看九天落珠玉;坐闻万古酣笙钟”,当代文学家朱自清为梅雨潭而写《绿》的散文,传诵海内。龙须潭在雷响潭之上,一条白水从同巅涌出,分成数条银练挂于峭壁上,恰似长者花白之须,又似苍龙飘逸之髯,蔚为壮观。

门票价格:35元

周边景点:温州乐园、三垟湿地等

交通线路:温州市区—瓯海大道—温瑞大道—仙竹路—温霞路—虎溪路—仙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