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少图文化驿站开展《祖国保卫者》国防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19-10-12 10:25:22 来源: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10月7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孩子的爱国热情,提高他们的国防知识。温州少图邀请到温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原军队正营职军官杨华娟,走进文化驿站开展《祖国保卫者》国防知识宣讲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伴随着新中国,共同走过了七十年。七十年风雨沧桑,七十年辉煌荣光,如今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什么样的变化?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哪些军种组成?解放军军服有什么特点?讲座中,杨老师以“新中国七十周年大阅兵”为切入点,娓娓道来,逐一为孩子们细致讲解。




结合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研发诞生,杨老师简要讲解了我国国防力量的变化,让孩子们深刻了解到我国现代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互动过程中,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并流露出对成为一名军人的渴望。随堂展示的96A坦克、武装直升机-10、81式自动步枪等军用武器的仿真模型,更是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为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展示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杨老师还邀请了现役军人小王叔叔,示范射击要领及射击方法,并让小王叔叔现场教学,指导孩子们敬军礼、走军步,现场活动氛围活跃。

头戴小军帽,手擎小国旗,在杨老师精彩的宣讲中,孩子们的“国防之旅”画上句号。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期待这些小军迷们在未来能实现自己的国防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