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支部动态
温州少图党支部丰富学习形式、紧密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14 17:08:59 来源: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连日来,温州少图党支部丰富学习形式,紧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通过原原本本学




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收获,是温州少图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9月24日、9月27日、10月9日、10月12日,支部相继召开四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应知应会》,做好笔记、标好重点、做好圈注。

同时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鼓励党员进行思考,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指导实践与推动工作上来。

通过红色视频学







10月12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温州少图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一系列红色视频。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发爱国之情;通过《不忘初心学党章》系列微党课,党员们重新温习了党章;通过《难忘初心》纪录片,党员们追忆了《共产党宣言》首译本作者陈望道等人践行初心使命、生死不弃的革命往事;通过《学榜样、践初心》系列微视频,党员们在这数十个身边的例子中感受基层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付出、攻坚克难的先锋故事。

通过“书记讲党课”学



9月16日,温州少图党支部书记金盾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分享了8月前往龙岩古田、江西瑞金等革命旧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纪检专题培训班的经历。

通过参观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等遗址,在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中追忆峥嵘岁月;通过高温天气下,在红都瑞金重走“长征第一山”云石山红军路,寻访80多年前的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历程与革命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



金盾书记还为大家播放了他在培训中录制的一段精彩教学视频——《八子参军》,讲述了瑞金农民杨荣显先后将八个儿子送上了前线,后来全部牺牲在战场上的感人故事。悲壮的故事加上声情并茂的讲述,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无不为之动容。金盾书记呼吁沐浴在国强民安盛世阳光下的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更要学习革命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教育有开展时间,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接下来,少图党支部将积极融合“红星闪闪耀童年”红色阅读品牌,贴近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探索红色党建新模式,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对标要求查找差距,提升读者服务水平,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圆满完成本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