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收集读者意见推出便民举措 力促读者服务工作提升
时间:2019-10-14 14:32:38 来源: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适逢全党上下紧锣密鼓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万人双评议活动与主题教育有效结合,对照评议标准,不断转变作风、提升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水平、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努力为群众打造更舒适的阅读环境、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一、公布意见建议收集渠道,切实解决读者反映问题。

市少图在服务台与各借阅室都设置了意见箱,每周开箱检查;在网站公布了馆长信箱,积极收集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认真进行答复,以满足读者在利用图书馆和服务方面的需求。面对读者反映一楼纱窗陈旧的问题,少图已全部将纱窗更换一新;面对读者反映大楼中央空调制冷效果欠佳的问题,少图积极与空调维修公司商谈对接,已着手对中央空调进行改造,努力达到较好的制冷效果,为读者打造更舒适的阅读环境。

二、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营造更温馨整洁的阅读环境。

为给读者营造更加温馨、整洁的阅读环境,近期少图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如对原本陈旧漏水的四楼阳台进行补漏维修与改造工程,确保四楼阳台不漏水,同时种植花草、购置休闲桌椅与遮阳伞等,着手把阳台打造成一个露天的、休闲阅读新天地,带给读者一个新鲜舒适的阅读空间。同时对一楼大厅地面进行打磨保养,让读者看到一个更窗明几净的图书馆;将馆门口的台阶都贴上了防滑条,防止读者滑倒,保障读者的人身安全。

三、在馆内营造浓厚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氛围。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馆以此为契机,近期各项中心工作都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个主题开展,为读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展览方面,线上线下开展“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报展;一楼大厅与二楼、三楼、四楼各借阅区都开展“童心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书展。活动方面,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梦想舞台文艺表演主题活动;在【零岁阅读计划】之亲子故事会中与幼儿们一起阅读《中国大游历》等红色主题故事绘本。国庆期间,我们还将开展“喜迎祖国生日,弘扬中国精神”数字资源活动,并邀请温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原军队正营职军官杨华娟开展“祖国的保卫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知识讲座,为孩子们讲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组成情况,介绍国防形势,培养爱国情怀。

近年来,市少图强化“一切为了孩子”服务理念,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服务质量,为评议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但随着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市少图各项工作仍然面临重重压力,需要在评议过程中更加细致全面地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期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为营造书香温州、打造最温暖的少年儿童图书馆添砖加瓦,全力推进万人双评议工作深入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