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支部动态
沉下心 以多样化学习铭初心——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0-16 16:49:43 来源:温州市文物保护考古所 字号:[ ] 阅读量: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10月10日至10月12日组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通过集中齐学、分散自学、以考促学、谈心督学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认真深入大学习,实现理论学习新提升。



  10月10日,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重温并集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随后,集中观看党员教育视频《难忘初心》,学习了陈望道、朱枫、邵飘萍、俞秀松和卢绪章等英雄的初心故事。最后,在所党支部书记董姝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齐声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义务的相关内容。


 

  10月11日,支部书记强调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文保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结合文保工作实际,同时营造良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浓厚氛围,支部采取集中与分散并行的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务必观看教育视频《不忘初心学党章》和《学榜样,践初心》。主要做法是在党员活动室全天循环播放党员教育视频,党员自行选择时间前去观看学习,鼓励非党员亦可观看学习。



  10月12日,支部书记传达中共温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关于坚持“四个对照”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的通知》。同时,组织“一书一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情况互查,重点检查是否有划重点、是否有做标记、是否有写备注;组织“党员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全程无监考(诚信)闭卷考。当天下午,支部书记约谈考试成绩靠后党员督促学习。

  下步,温州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党支部将继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的同时不忘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方位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