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市图书馆推出“公益递”文化助残活动,为特殊人群免费送书上门
时间:2019-10-16 11:16:16 来源:温州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目前,我国残疾人总数超过8500万,其中视力残疾人数1200多万,肢体残疾人数近2500万。为丰富残障人士文化生活,切实保障特殊人群均等享受公共图书馆服务权益, 温州市图书馆“书香门递”特推出“公益递”文化助残活动,为残障人士开通市民卡借书功能,并免费送书上门,为特殊群体提供精神食粮。



  本次活动以特殊群体为服务对象,凡持有残疾人证的读者可通过拨打市图服务热线免费开通市民卡“借书”功能,在网借平台或者扫描微信二维码借书并享受免邮快递上门服务。读者每次可选择配送5册图书,借阅期限为40天,并可将借阅的书籍归还至任何一家城市书房、百姓书屋以及各县(市、区)图书馆。


  “书香门递”是温州市图书馆推出的图书借阅便民服务,利用“互联网+”思维将线上选书与线下物流配送相结合,创建网上借阅平台,通过“线上点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让市民无须往返公共图书馆就可以享受图书快递到家的便捷,并且可以在市区任何一家城市书房进行线下归还,开发了图书馆借阅新模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