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支部动态
市文旅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会
时间:2019-10-17 08:42:53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10月15日上午,温州市文旅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会,中心党支部书记叶勤武主持会议。会上,4位党员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叶勤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体会到作为党员干部,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必须要念好“四字经”。一是突出一个“学”字,守好初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通过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使我们每位党员都能真正领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突出一个“责”字,担好使命。要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在具体行动上要做到职责内各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尤其是结合我们信息中心职能工作,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树立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出成效来,就是首要工作的观念。三是突出一个“准”字,找好差距。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我们还存在诸多问题,需要即知即改。四是突出一个“干”字,抓好落实。对照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增强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坚持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四是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紧盯年初局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文旅融合智慧旅游、数字化转型、网络宣传等重点难点工作,拿出有效措施和过硬办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李刚:《摘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华浓缩和主旨提炼,浸透了大国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和时代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认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摘编》为引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和贯彻,切实按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去履行职责,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八项规定对照自己,使自己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自身的素质进一步得到提升,不断吸取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文旅事业奋斗终身。

郭烨烨: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党章的党员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必须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在自己的基层工作中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陈美辉: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不忘初心”之根之本。真抓实干,把心思用在群众身上,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儿女之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自觉在政治上尊重群众,思想上关心群众,生活上照顾群众,精神上关怀群众,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群众服务管理工作的内在动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防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组织决定、听从安排,找准定位,永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叶勤武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和理论品质,必须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思想境界,必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积极向上,更上一层楼,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