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味道温州 | 瑞安,你看起来好好吃!
时间:2019-10-17 10:52:06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邵晶晶 字号:[ ] 阅读量:

作为“吃货的天堂”——温州

各种美食的种类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山珍海味、大餐小食一应俱全
温州各个县(市、区)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代表性的特色美食
今天,小编隆重推出
“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温州旅游美食巡礼

——瑞安篇
吃货们,还等什么?!
来瑞安逛吃逛吃啦~


红烧竹笋



  竹笋,是竹的幼芽,也称为笋。竹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而高楼南山竹笋,更是闻名遐迩,是高楼非常富有特色的农特产品,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高楼南山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


苦槠豆腐



  苦槠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把它和带板的目鱼干、蚕豆、刀叶肾放在一起煲汤喝,是著名的补肾良方。


高楼炒双粉



  高楼炒双粉的做法颇为讲究,如何将双份炒得湿度恰好,可是要考验真功夫了。既要有弹性又要不干涩,火候也是精华。因为番薯粉(丝)虽然有弹性,但十分脆弱和娇贵,让它独自下锅炒,炒着炒着就会软成一团,而和细粉丝一起炒,就能借助细粉的力量炒出蓬松感和立体感的效果。这就要求双粉在下锅前要在温水中浸泡,且要分个先后,番薯粉(丝)要先放,细粉丝稍后,浸泡过的双粉更具韧性。



  接下来就是热好猪油,将双粉同时下锅,用文火翻炒十余分钟,期间要将笋干、肉丝、豆芽还有炸土豆块依次放进去,即可上桌。那时,细粉丝丝丝缠绕着番薯粉(丝),一个有弹性,一个有韧性,各自优势都相当明显,很有口感。


猪头爿



  猪头爿在选材上就有特别要求,一定得是农民自家养的土猪。剔除猪头上的全部肥肉,只留下精肉部分。



  猪头爿边边角角的一点肉,紧粘连着骨头,故格外得美味,有“骨中肉”之美称,烹饪后的猪头爿更是达到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


寨寮溪红烧溪鱼



  溪鱼生活在清澈原生态无污染的寨寮溪中,因为是野生繁殖,所以味道也特别鲜美,根本没有淤泥味。



  经滚油红烧过的溪鱼,鱼刺变的酥软,鱼肉可口,汤汁味浓,鱼酥,食之回味无穷。


高楼猪油圆



  猪油圆是高楼本地一道纯正的特色菜,猪板油去筋膜切碎,必须纯净,绝不用任何油代替,然后把猪油和米粉放在一起搓圆压扁,捏成酒蛊形,捏拢收口搓圆,再在圆子上面加上红枣,增添其色感。



  再用原生态无污染的一级水质水及本地糯米自制而成的米酒放在一起蒸酿,这样蒸出锅的猪油圆色、香、味俱全,阵阵香气扑鼻而来,入口滑糯而香甜,而且有美容养颜之功效。


鹿木麦贴锅



  对于鹿木的麦贴锅,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可谓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很多人甚至愿意驱车三十多公里就是为了能吃上一口这民间的传说小吃。



  鹿木麦贴锅的妙,一是味道,二是火候,三是配料,这看似简单的食材,怎么把它制作成一道精美的食品就要很高的造诣了。


湖岭牛排



  湖岭牛排,不同于外国的牛排,它的制作方法是传统的中国式炖煮,非常适合大众的口味。


@小城食


  取农家山养黄牛身上的带肉肋骨,先挑净上面的油筋,再截成五厘米左右的小方块,然后放入沸水,和以姜、蒜、茴香、辣椒、党参等中药、调料,温火煮上个把钟头,便是一道美味了。


瑞安特色麻油鸭



  麻油鸭是瑞安本地一道特色菜,为人们所熟知,状元楼的特色麻油鸭配料通过精心挑选,经过两小时卤制而成,使麻香味更加突出。



  加上厨师独具匠心的摆盘工艺,大大提升了菜品的美观度,使菜品色香味俱全。虽说是咸口,但却带了一丝恰到好处的甜味,吃起来仿佛也更精致了。


状元楼招牌蟹



  将活蟹宰杀、折块,刀口处涂上生粉,再加入自制酱料蒸十分钟即可,这道菜采用简单的蒸煮方法,保留了梭子蟹原有的鲜味,使做出来的菜肴色泽鲜艳,味道鲜甜醇厚。


雪花牛肉炖海蜇柒



  雪花牛肉也被称为大理石状牛肉,是指脂肪沉积到肌肉纤维之间,形成明显的红、白相间,这种牛肉香、鲜、嫩,是中西餐均宜的高档牛肉。海蜇柒味脆嫩,为春秋季的时令菜之一。两种顶极食材用高汤熬制,口味纯正,味道鲜美,可谓真是集“鲜”为一体的美味。


目鱼丸炖蝤蠓



  将蝤蠓的红膏油煎到硬,同蛋黄、目鱼一起熬,再放入蝤蠓炖,精心制作再加入自制蟹油做出来的汤汁味道鲜浓,口感独特,汤中加入丝瓜、菌菇搭配可解腻,使口感更佳,让食趣停留舌尖。


榴莲炖鸡



  榴莲炖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此菜做法属炖菜类,是药膳偏方,先用老酒炖鸡,然后放入几块榴莲小火慢炖。此汤补而不燥,而且性质温和,还具有多种食疗功效,包括补血益气、滋润养阴,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秋冬吃最合适。


瑞安扎羊



  瑞安扎羊,让无数去过瑞安的食客牢牢记住了这道特色菜。在温州本地菜系中,罕有用羊肉做冷盘,唯独在瑞安的大小宴席上,将扎羊切片摆盘,别有风味。



  冷盘里的羊肉看起来冰冷,肥肉冻的如同白雪,当喷香的羊肉鲜味溢满口腔,便什么以顾不上了!


一生没有宴饮

就像一条长路

没有旅店一样

当走进震撼的瑞安美景之中时

也别忘了品尝当地美食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