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浙江省第十四届戏剧节将在瑞安开幕 “点亮”瑞安艺术舞台
时间:2019-10-18 10:20:20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0月19日晚,浙江省第十四届戏剧节将在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点亮”瑞安艺术舞台。

开幕式晚会《戏聚瓯江畔》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翁国生担任总导演,整台晚会共分序《戏源东瓯》、《南戏寻根》、《百花纷呈》、《梅花竟开》、《新松绽放》、尾声《欢聚瑞安》。整台晚会分别以温州南戏经典片段的瞬间回望、浙江稀有地方剧种的丰富体现、全省戏剧事业蓬勃发展的可喜硕果、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大奖”得主的集中展示、剧协“金桂奖”得主的新锐呈现、省厅“新松计划”拔尖人才的全新汇报等演出内容和演员阵容为侧重,全面融注了浙江省戏剧界戏曲、话剧、歌剧、舞剧等诸多艺术名家和新剧新秀的艺术形象,并在晚会内容上暗扣中国戏曲艺术“生旦净末丑”五大行当的多层寓意。

在节目构成上,将以浙江省内各个戏曲剧种为主,覆盖了京剧、昆曲、越剧、瓯剧、婺剧、甬剧、绍剧、新昌调腔、宁海平调、台州乱弹等诸多浙江戏曲剧种的艺术特色,巧妙糅合进浙江话剧、歌剧和舞剧演员的情  景述说和情景表演。蔡浙飞、吴素英、王锦文、张志红等多位名家名角都将登台献艺。

届时,整台晚会将进行网络直播,未到现场观赏的市民可以通过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微信公众号“瑞安文旅体资讯”进入直播间欣赏戏剧大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