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2019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沙滩足球赛在洞头东岙沙滩火热开赛
时间:2019-10-21 14:53:37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颜孙琼 字号:[ ] 阅读量:

10月19日上午,“一带一路”沿线约10个国家的群众体育爱好者约150人来到洞头。他们来到了望海楼景区,领略洞头独特的海洋民俗文化,登上望海楼饱览海岛的迷人风光。来自波兰的理查德接受采访时表示:“洞头非常美丽,这里的人也很友善。”最后还比心表示“我爱洞头!”




10月19日下午,首届“一带一路”国家间群众体育交流比赛沙滩足球项目在洞头区东岙沙滩活力开赛。当天共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约10个国家的群众体育爱好者约150人将齐聚洞头东岙沙滩,外籍选手约80人,国内选手40人,有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捷克、俄罗斯、巴基斯坦和温州青少年队。初秋的天很蓝,云朵飞白悠悠而过,再加上东岙沙滩的海浪拍礁,便是一副赏心悦目的秋海图,而这副天然画卷又有动感运动选手的健美入画,便兼具了闲时静美,动时蓬勃的多样精彩。海洋海岛文化体育和海洋海岛休闲旅游在赛事中相融,让观赏者无不醉心于这文旅体交融的盛景。




比赛结束后,叶锦丽副区长和国际业余体育理事会主席阿列克赛波柳仕金先生互赠纪念品,洞头方还为每位运动员送上了洞头特色旅游伴手礼。

本次比赛以“活力丝路,绽放温州”为主题,推动“体育+文旅”的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体育旅游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民心相通,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本次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加强中外人文交流”的精神,结合《“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和《“一带一路”体育交流行动计划》,发挥体育在国际人文交流中的独特作用。活动将以群众体育交流比赛为纽带,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爱好者搭建了友好交流的平台,为不同文明之间架设互学互鉴的桥架。




近年来,洞头不断创新“体育+旅游”的休闲比赛模式,力争成为温州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区、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秉承群众体育与海岛环境互动,休闲体育与生态产业融合的发展理念,洞头做优体旅融合发展文章,让洞头“海洋时尚运动休闲岛”的设想更加名副其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