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图书馆全面打造中小学爱阅读特色人文空间
时间:2019-10-22 16:05:54 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文成县中小学爱阅读特色人文空间”是由文成县图书馆主办的,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和文成县新华书店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为文成县广大幼儿、中小学生、教师、校长、家长等提供优秀推荐书目和开展爱阅读推广、伯温读书节、“红船引领”主题读书节等系列活动的特色人文空间。

一是活动丰富。“文成县中小学爱阅读特色人文空间”开展配套活动有“爱阅读”公益指导团阅读领航行动、优秀推荐书目、“爱阅读”课程推广、伯温读书节、伯温讲坛、伯温学堂、亲子讲座、众悦读书会、“红船引领”主题读书节、名家讲座、“我爱记诗词”大赛等系列活动。

二是亮点纷呈。独立展厅,形成独立的学习阅读共享空间。分类进行优秀书目推荐。举办“红船引领”主题读书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伯温读书节、亲子讲座、众悦读书会、“我爱记诗词”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让县域各界参与“中小学爱阅读特色人文空间”系列活动,促进社会合力推广。

三是引领示范。为广大中小学生、幼儿、教师、校长、家长开展“爱阅读特色人文空间”系列活动,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分类推荐优秀书目,为读者节约时间。3.联合多家单位参与“中小学爱阅读特色人文空间”,形成阅读推广合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