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诗画楠溪再添红色打卡地 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揭牌成立、红十三军纪念馆正式开馆
时间:2019-10-22 16:05:31 来源: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永嘉县岩头镇红星社区,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军部旧址所在地。为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走出一条“红绿融合”的发展路径,永嘉以军部旧址为核心谋划建设了“浙南红军小镇”。







今天上午,“红军小镇”第一期项目“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揭牌成立、红十三军纪念馆正式开馆。




走进教育基地的第一站——红十三军纪念馆,在序馆内,首先看到的就是红十三军7位主要领导和功勋人物的塑像。两大展厅分布在回形走廊两边,通过八个部分的内容展现了红十三军的诞生背景、建立、战事活动、重整、后期斗争、后续影响等相关内容。为了尽可能完整地展现历史原貌,县委党史研究室从去年开始,分赴浙南多个县区搜集史料,丰富展示内容。另一方面,展馆内运用了大量的多媒体、人工智能、曲面屏等现代化技术,让游客身临其境地参与到红十三军的峥嵘岁月之中。




据了解,浙南红军小镇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9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361.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红色教育基地、岩表公路拓宽和红军小镇的环境整治提升。其中,岩表公路改建路线总长约7.11公里,已于9月底试通车;小镇环境整治也已基本完成,外立面改造一新、“上改下”顺利完成、红色元素随处可见。




浙南红军小镇是温州市西部休闲产业带市级重点项目,是永嘉县红色旅游发展的关键项目,也是岩头镇红军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核心内容,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挖掘和传承永嘉革命老区独特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实现永嘉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的有机融合,促进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