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破风”竞速!“环浙骑游·跨海之路”在温开启高速之旅
时间:2019-10-23 10:34:02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800余名骑友在高速公路上骑车你能想象吗?10月19-20日上午“2019环浙骑游·跨海之路(温州站)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活动鸣枪起航,来自五湖四海的骑友们在高速公路上全速驰骋,畅享这难得的骑行体验。




10月20日上午9:00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精彩激烈的角逐拉开序幕。骑友们从苍南马站服务区出发途经渔寮隧道、鳌江大桥、高明大桥、滨海互通、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全程约90公里,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就像一条没有尽头的通途,引领着骑友们穿越山海,领略浙南沿海风情。

“第一次骑行高速公路,感觉非常震撼。这么宽阔平坦的道路,对于骑友的安全非常有保障,沿路风景也很美,让人赛得意犹未尽。”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的第一名胡志超说。




穿山越海成坦途,骑友们在比赛路线中还穿过4个隧道。离起点不远处的渔寮隧道全长5.86公里,如此长的隧道让骑友们为之瞠目,直呼太牛了!“以40KM/H的均速骑,我差不花了9分钟才骑出隧道。”骑友王康迪说。




除了激烈的比赛,这条高速公路背后竟全是网红美景打卡点!许多骑友骑行之外更收获了温州美景和美食。“来一趟温州,当然不仅要骑到更要玩到、吃到,听说渔寮景区10月19日对环浙骑游免费开放,我和队友们就一起过去了,沙滩真的很大,海天一色非常美。我们还吃到了梭子蟹和皮皮虾,来一趟真值了!”K姐说。




本次活动深度挖掘了“交通+文旅+体育”新型旅游模式,将美丽公路、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完美契合。骑行路上,骑友们不仅能领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上的高明大桥等令人叹为观止重点工程,一路上还能感受到温州独具浙南沿海特色的文化旅游魅力。

“环浙骑游”是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户外骑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3年,共在12个县市区成功完成15站活动,为举办地提供了宣传展示经济、文化发展特别是交通建设成就的新平台。此次更是在温州上演了文旅体与交通深度融合,秀出了我市美丽公路和全域旅游的新姿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