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第五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平阳凤卧举行
时间:2019-10-23 14:36:03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0月20日,第四届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第五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平阳凤卧举行,近800人的徒步队伍行进在当年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当天上午,“重走红军路五县会师平阳”大型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温州市区、瑞安、乐清和平阳等地的800多人统一穿着红军衫,从刘英大桥停车场出发,途经挺进桥、凤卧老街、凤翔茶场、省一大纪念园(冠尖)、凤林红军古道、省一大会址(马头岗)等地,环形徒步路程共8公里。沿途还穿插了走红军古道、唱红色歌曲、吃红军粗粮、参观红色景点等活动,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



据凤卧镇党委书记徐杰介绍,近年来,凤卧镇不断挖掘红色资源和红色记忆,做好设施配套,结合各种形式,动、静结合,让红色精神“活”起来。建成了刘英桥停车场、省一大马头岗纪念园等十大工程,启动了浙南红色旅游接待中心、郑明德纪念馆提升工程和凤林民宿建设,并以打造“红色花园小镇”为目标,全面开展全域整治提升工作,创成了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省级卫生镇,实现了革命老区的美丽蝶变,给凤卧人民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由平阳县文广旅体局和凤卧镇委、凤卧镇人民政府主办,由平阳农商银行、浙江红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温州商报、温报集团出版策划中心等协办,以“红动浙南、风采凤卧”为主题,旨在通过纪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80周年,推进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全面打响凤卧红色品牌。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美丽红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非遗美食技艺展。




另外,本次红色旅游文化节分为“寻找红色印记、彰显红色魅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红色引领、实现乡村振兴”等三大主题活动,活动时间持续两个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