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党员干部谈初心
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第四期)——周锦云:传承初心 匠心逐梦
时间:2019-10-28 15:13:2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阅读量:

  初心不改,使命永在。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从10月23日起,文广旅局主题教育办推出“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专栏,道出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不变初心。


  人物名片:周锦云,199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浙江云艺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及瓯塑艺术大师工作室主任。




  瓯塑传承人周锦云50多年来一直坚持学习、传承和创新瓯塑艺术。他立志一辈子为瓯塑事业做贡献,致力于在现代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



  身为一名老党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一直坚持主题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2005年瓯塑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并于2018年被列入首批中国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瓯塑的后继有人是非遗能够代代相传的一个根本保证,现在周锦云把接班人的培养摆在首要位置,截至目前,他已经培养了50多位瓯塑艺人。在他的带领下,这些年轻人也已逐渐成长为瓯塑的传承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锦云的瓯塑梦想和艺术人生,是他对“初心”和“使命”最忠实的践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