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党员干部谈初心
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第五期)——温巧燕:党旗下,做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9-10-29 16:22:4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初心不改,使命永在。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从10月23日起,文广旅局主题教育办推出“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专栏,道出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不变初心。


  人物名片:温巧燕,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温州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委员。



我是一名拥有17年党龄的80后党员。记得入党那一天,十一月的党旗下,我握紧的拳头渗出滑腻的汗水,宣誓的声音微微颤抖,眼眶盈满热泪。那一刻,我的心中有喜悦,有自豪,有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决心。也就是自那一刻起,党旗指引着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毕业后,我在温州博物馆担任文物讲解员。我对讲解岗位十分看重撰写讲解稿时,我在挖掘文物内涵、揣摩观众心理、组织语言表达上,下足了功夫。讲解得到了观众的欢迎,我获得了“浙江省十佳讲解员”的荣誉。



随着对文物的兴趣越来越深厚,我转岗担任文物保管员,从事文物保护和研究。在20122016年的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带领普查办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最后,温州文物普查工作保质保量提前圆满完成。虽然我本人因为连轴加班,病倒在普查告成前夕,但“全国文物普查先进集体”和“浙江省文物普查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给了我最好的慰藉。



然而,光阴流转当我检视最近几年的工作时,我羞愧地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淡忘了党旗下的决心,褪去了冲锋陷阵的激情,放松了做先锋模范的自我要求。直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直击胸膛。我记起入党那一天手心里的汗水和眼眶中的热泪。在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文物工作者任重道远啊!作为30多岁的党员,作为温州博物馆的中坚力量,我有什么理由可以懈怠呢?慢慢地,我重新找回了对岗位的热爱:加强学习,掌握纸质文物保护的技能;深入研究,完成3万多字的历史学硕士论文;提升服务,积极地投入到文物保护成果为民共享的工作中……

记得朋友圈有句话很火: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依旧少年。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