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党员干部谈初心
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第六期)——朱丹:践行使命担当,为丰富少年儿童阅读体验贡献力量
时间:2019-10-30 15:53:26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初心不改,使命永在。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从10月23日起,文广旅局主题教育办推出“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专栏,道出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不变初心。


  人物名片:朱丹,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员。




你理解的初心是什么?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做了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遥想98年前那批建党人士,是那个时代的80、90后,而作为这个时代的80后共产党人,我理解的初心是,应当承接前辈遗志,守护和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理想唯其伟大,才让人肃然起敬;事业唯其美好,才令人心向往之。何其有幸,能站在这最好的时代,我希冀以共产党人之身份,以自己的事业书写初心理想。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哪些新收获?

通过通读原著原文,更加明白自身使命在肩,要立足本职,探索红色党建新模式。身为图书馆员,我深知文化从业者的责任和担当,更加明白少年儿童是未来的希望,明白建设一个伟大的国家,要给孩子们讲述英雄的历史和民族的未来。因此在工作中通过创新尝试,用不同类型的讲述方式和形式,在为孩子讲述故事中宣讲优秀的中华文化和革命英雄精神,宣讲爱国情怀,让孩子们体验民族自豪感,进而建立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如何开展主题教育?

通过以下三方面进行主题教育:

1.通过经典原著学

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应知应会》,做好笔记、标好重点、做好圈注。



2.通过红色视频学

通过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系列微党课,《难忘初心》纪录片,《学榜样、践初心》系列微视频等,感受到了先辈践行初心使命、生死不弃的革命精神,也感受基层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付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



3.通过“书记讲党课”学

温州少图党支部书记金盾为大家上党课等等形式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虽然主题教育有开展时间,守初心担使命却没有终点。我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创新开展温州少图红色阅读品牌,并严格对标要求查找差距,提升读者服务水平,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