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平阳乡村艺术团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9-10-30 09:30:30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阅读量:


10月23日晚,平阳县第四批乡村艺术团成立,率先实现县域16个乡镇454个村(社区)乡村艺术团组建全覆盖。

据了解,乡村艺术团是温州市继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之后的又一张文化金名片。平阳作为全市先试先行地区之一,诞生了温州首个乡村艺术团。2018年5月31日,“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平阳县首批乡村艺术团成立仪式暨文艺展演在平阳县文化中心举行。“从第一支乡村艺术团组建到现在,平阳共组建了253支乡村艺术团,全县掀起了一股‘乡村艺术’的新浪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已组建完成4批乡村艺术团,团员12721人,每年活动高达近千场。

自平阳县全面启动乡村艺术团组建工作以来,通过以“单独建团、邻片组团、互补联团”的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公共文化的服务供给,实现了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打造了村民“自我创造、自我表现、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公共文化供给新模式,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捧。近年来,艺术团在重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雅山元洲艺术团获得2018央视“群文杯”银靴奖、2019“鲁迅故里杯”浙江省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一等奖。部分艺术团还先后到龙湾、文成等地,跨县开展了“乡村艺术团文化共分享”文化走亲文艺演出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