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十一国庆黄金周”过半,来看看温润之州的新风貌新玩法吧
时间:2019-10-06 08:52:25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我市各级文旅主管部门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国庆假期前半段,各景区游客如织,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取得了温州文旅融合之后第一个国庆黄金周的开门红。一起来看看温州的新风貌新玩法吧。



新项目缤纷迎客

山根小村为音乐和艺术打call。10月2日下午,由瓯海旅游投资集团联合浙江云涧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正式开村。山根村以文化旅游、商业休闲、音乐艺术、创业办公和设计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共规划了创意民宿、精品酒店、音乐艺术街区、大学生创业联盟、设计联盟五大区块及其它公共配套。



塘河沿线非国有博物馆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开馆。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由意大利建筑设计师所设计,是一家集石刻造像、藏品收藏和交流传播为一体的非国有专题博物馆,展出的石刻精品上溯唐五代,下至清代,大体包括佛像石刻、碑文石刻、建筑石刻等三大类,建筑所用石材全部由馆长张金成历经10余年,在温州旧城改造中收集而来,采用传统垒石堆砌而成,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座石刻博物馆。




温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温州极地海洋世界共有八大主题展示区和100多个观赏池,每个池造型各异,布局错落有致,并采用仿自然灯光配置,给海洋动物营造最接近海洋自然的生活环境,给游客营造更真实的观赏效果。




中国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与野鸽公园正式营业。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中国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和以亲子游乐为主题的野鸽公园于10月2日正式对外营业。石门台景区旁的野鸽公园 ,全力以赴完成一期工程,给游客带来了复古、浪漫、童趣、梦幻的理想国,还通过送出大福利,让景区活跃在大家的朋友圈。游客们被朋友圈的美图吸引,纷纷带着孩子来打卡,仅10月2日一天游客就达近万人。在敬仁村的航空飞行营地上,热气球、三角翼、卡丁车等解锁了楠溪江旅游新玩法。游客可搭乘三角翼冲上云霄,翱翔在蔚蓝的天空,尽情俯瞰楠溪江的美景。




雁荡山文创游客中心体验店正式营业。雁荡山文创,旨在设计开发具有观赏实用价值、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雁荡山旅游文化商品。让游客在雁荡山旅游的过程中购买到精巧便携、富有地域特色的工艺品,打造具有收藏与鉴赏价值并含景区文化符号的新名片,更好的宣传雁荡山的旅游资源。



9月28日,瑞安国旗教育馆开馆。国庆长假以来,国旗教育馆人气不断升温,每天上万人次前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成为红色旅游打卡新地标。



网红活动百花齐放

楠溪江崖下库景区紧跟潮流,新添了许多网红新玩法,空中漫步玻璃桥、栈道3D立体画、泡泡屋、漫步云端、太空吊椅等,均在十一假期正式上线。石桅岩景区的50亩格桑花花海,也在十一期间开得正旺,美得像走入仙境一般。两条旅游专线巴士赶在国庆前开通,方便了广大游客的节日出行需求。楠溪江景区快闪秀在各个景区轮番上演,引来了游客们阵阵叫好,网红小姐姐穿着汉服,在抖音神曲中跳着网红舞,带动了景区节奏,愉悦了游客的心情。




瓯海吹台山网红高空玻璃漂流带着呼啸声震撼来袭。风靡抖音的网红玻璃漂流有机结合了玻璃速滑与高空漂流的特点。游客乘上橡皮艇,在600米长的架高悬空玻璃栈道上转弯、漂移、俯冲,尽情体验速度与激情。




洞头百岛森林公园刚刚于10月4日开放,推出了呐喊喷泉、滑草、高空秋千、一漏到底等十几个网红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




文成百丈漈热气球,慢飞峡谷,系留云端。游客乘着热气球在百丈漈上空飞行,俯瞰“中华第一高瀑”,将文成的奇山秀水一览无余。




泰顺县云岚牧场,来此露营、放风筝,亲子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使之成为泰顺最火爆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瑞安曹村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中华进士第一村”、“中国耕读第一镇”之美誉。渊源的儒仕文化、美丽的田园风光,还有南拳文化和花灯文化,成为假期亲子出行的好去处。国庆期间,曹村成片的向日葵花海吸引了温州周边成千上万的游客,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花海。



传统景区新貌新玩法

“走江心嬉”,赴一场与众不同的快乐之旅。10月3日,江心屿东园恢复开园。此次开园的一大亮点是温州近代开埠史馆在江心屿原英国驻温州领事馆旧址亮相。广大游客和市民通过对温州开埠这段历史的集中展现,让其成为了解温州近代史的重要途径场所。让参观者在浏览中思考历史,感受历史。除此之外,推出了以“走江心嬉”主题,包括“在江心遇见非遗”“在江心欣赏文艺”“在江心解密文史”三大主题模块,以非遗+文创作为软服务配套,文化+旅游为动态载体,充分展示江心屿改造提升阶段成果。整个国庆江心屿市民体验游推出8大类活动,包括开埠史忆、瑜你有约、文创集市、遗望小镇、时光印记、孤屿寻踪、寄情山水、瓯越国潮。





洞头南炮台栈道盛大开放。这是一条彩色玻璃钢栈道,临崖悬空,跨一步都能感受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更有钢琴售卖亭、海风长笛等微景观,分分钟拍出大片,成为假期新的打卡点。冰雪王国则请来了世界第一冰王金松浩,在零下8度的低温下,为游客展示置身于冰块中演唱、喝啤酒等互动节目。韭菜岙沙滩、白迭村、洞头村等网红打卡点和各景区形成互动,大大提升了景区游玩性。




苍南县石聚堂景区,风车隧道、魔鬼身材挑战、3D打印墙,还有象棋争霸赛,儿时的记忆加上当下网红项目,推动苍南旅游新热点。



文旅融合好戏连台

文化古迹新玩法,打卡送戏票。在温州市区精选了五马街、池上楼等10个文化古迹胜地,开设“网红打卡点”。市民游客到达每个地方可拍照打卡,十个地点均打卡完毕后,便可获得10月份即将于温州举行的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的戏票。




楠溪江苍坡村好戏连台。《麒麟锁》、《金宝盆》等戏剧在古戏台上演,精彩不断。非遗温州莲花、鼓词等走进永嘉书院,让游客一睹非遗风采。九丈甸园则开展了科考滩林研学活动,让小朋友活动中认识大自然。




苍南县矾山镇第29届明矾文化旅游节,特邀温州区域较有影响力的民谣歌手及乐队参加演出,结合炼矾车间煅烧炉群灯光秀展示。此次明矾文化旅游节还包括埔坪美食节、遇见西山露营节、摄影作品展、读书会、民间单档布袋戏演出等。



新玩法省钱省心

国庆假期前,各大景区提前谋划,铆足马力,送出超级福利回馈游客,让景区在各朋友圈保持热度。楠溪江野鸽公园给游客带来了5000张门票大福利,只要将推文转发三天即可享受一大一小免费入园。这条推文仅仅发出三天,阅读量就达10W+,成为了朋友圈的爆款。楠溪江崖下库结合新上线的网红项目,推出转发三天就可免费体验所有新项目福利,大家纷纷转发,崖下库的空中漫步项目特别受热捧,排队体验的人群从山的这头排到了山的那头。还有“嘉游计”小程序助力,通过打卡完成任务的方式,送出野鸽公园门票、空中漫步体验券、现金红包等,促进了各景区人流互送。



节前宣传造势积极到位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各地文旅主管部门、景点景区在节前就开始通过各种媒体平台、通过多种手段开展国庆黄金周旅游产品的营销工作。节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赴上海、江苏、浙江等客源地开展温州文旅宣传推广、并联动长三角自驾旅游联盟等单位举办920自驾旅游文化节以及联动在温州本地开展山海协作互惠游等活动,在节前发布了“温州文旅100条精品旅游线路”之自驾游主题旅游线路,为国庆期间打算来温的自驾游游客提供了丰富实用的自驾游资讯。洞头、泰顺、永嘉等地的文旅主管部门也纷纷推出了本地的实用旅游资讯与优惠信息,供游客按图索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