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十一黄金周洞头旅游展新气象 聚高人气
时间:2019-10-08 16:15:15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2019年“国庆”七天假期,洞头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各大景区(点)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出行热情高涨,各大酒店、民宿入住率持续走高。据统计,2019年国庆期间(除去10月1日,受第18号台风影响景区关闭),全区共接待游客47.5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68%和20.7%。



老景区 新玩法

国庆期间,身为洞头三大景区的大沙岙(仙叠岩)景区、半屏山景区和望海楼景区,依旧人潮涌动。南炮台栈道重新对游客开放,这是一条彩色的玻璃钢栈道,临崖悬空,跨一步都能感受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更有钢琴售卖亭、海风长笛等微景观,分分钟拍出大片,成为假期新的打卡点。除了大沙岙、望海楼等主要景区外,梦幻冰雪王国等旅游项目也备受游客青睐。冰雪王国请来了世界第一冰王金松浩,在零下8度的低温下,冰王置身于冰块中演唱、喝啤酒等与游客互动,还有变脸、二人转等表演节目,引爆全场。白迭村、七彩洞头村、小洱海、东岙沙滩等网红打卡点和各景区形成互动,大大提升了景区游玩性。



新项目 高人气

这个黄金周,洞头环岛游试运营,游客可在中心渔港码头乘船,换个角度,在海上赏石、听涛,观赏磅礴大气的半屏山4屏18景,深受游客欢迎。国庆七天连续每晚两场的半屏大桥水幕灯光秀营造了震撼的视觉和听觉效果,为游客在洞头夜晚增添了一个好去处。10月4日刚刚开放的洞头百岛森林公园,推出了呐喊喷泉、滑草、高空秋千、一漏到底等十几个网红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今年刚修复完成的沙岙沙滩、韭菜岙沙滩免费向公众开放,与大沙岙海滨浴场、东岙沙滩形成联动,戏水、玩沙、烧烤、野餐、篝火……总有一款适合你。此外,还有全国落差最高的海滨悬崖蹦极,不同方式的蹦极跳法等着你来解锁。



新线路 高关注

今年洞头推出了十条主题旅游线路,包括离岛漫游、乡村休闲、购物美食、研学亲子游、自驾游等主题,囊括了洞头的各大景点、游玩项目,深受游客关注。其中,鹿西旅游攻略还被“学习强国”采用,在全平台推广。这个黄金周,“亲子游+自驾游”已是出游洞头新玩法,大门岛、鹿西岛成洞头旅游“新宠”,离岛游成热门目的地。



多投入 重保障

为迎接“十一”客流高峰,洞头区启用南塘集散中心。在洞头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下,区文广旅体局提前认真筹划,安排各点位集散值班人员,与公安洞头分局(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洞头海事处、各街道(乡镇)、交运集团洞头公司、区旅发公司、女子连等多部门通力协作,加强对重点景区、客流中心、交通要塞的疏通与引导,为游客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同时,区文广旅体局在国庆期间派出联合执法大队,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接待工作有条不紊、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切实达到“安全有序、应对有力、保障有方”的要求。各部门值守人员,放弃个人休假,在各集散点位上认真引导,确保洞头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欢乐的国庆假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