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接受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工作实地认定
时间:2019-10-08 16:14:05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9月29日,根据《关于开展第三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工作实地认定的通知》(浙公共协〔2019〕10号)文件精神,受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由温州市文广旅体局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到永嘉县开展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完成情况认定。

认定组先后到永嘉县鹤盛镇文化站、枫林镇文化中心、枫林镇西优村文化礼堂、岩坦镇源头村文化礼堂、岩坦镇小舟垟村文化礼堂、永嘉县图书馆、永嘉县文化馆等2个县级场馆、2个镇(街道)文化站、3个村(社区)文化礼堂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各个文化阵地功能室布局及使用情况、标志标牌上墙情况。

随后,在永嘉县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工作认定汇报会上。永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潘教勤向认定组介绍了永嘉县开展“五个百分百”和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认定组按照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工作要求对工作台账进行了认真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等环节,认定组对永嘉在落实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浓厚的公共文化宣传氛围、规范齐全的文体设施、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等表示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期待永嘉县下阶段在公共服务领域能有更多的创新与突破,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的考核认定。

近年来,永嘉县致力于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查补短板、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了省定49条标准和“五个百分百”建设,使全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显著增强,进一步推进了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助推温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