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区文保所开展国庆节前文物安全检查
时间:2019-10-08 11:21:06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文物安全工作,严防文物安全事故发生,自9月24日起至国庆节期前,瓯海区博物馆(瓯海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对瓯海区各级文保单位进行文物安全检查。



9月24日,瓯海区博物馆(瓯海区文物保护管理所)首先走访瞿溪街道和郭溪街道的文物保护单位,包括省级文保单位琦君故居、区级文保单位普明寺、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等。检查组就文保单位内部的电气安全隐患、用火安全隐患、危险物品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管理问题、设备设施安全隐患等各项内容进行了认真查验。

从24日的检查结果来看,区各文保单位在各项制度方面落实情况较好,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隐患,文保单位使用人员及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较强,但部分文保单位仍存在易燃物堆放、电灯开关盒缺失等消防隐患。检查组及时指出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开展整改,并在时限内反馈整改情况,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9月25日,瓯海区消防支队官兵在博物馆内指导工作人员消防逃生的演练。国庆期间,《同迎亚运时代,共建美丽瓯海”书法美术作品展》新展刚刚布置开放,节假日后,温州首届工艺美术展也相继开放。为了进一步加强博物馆内的安全工作,增强全体馆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意外时,加强部门交流,由消防官兵现场教授消防逃生技能和安全疏散路线,及时而必要。

下一步,瓯海区博物馆(瓯海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将继续对各级文保单位进行持续走访检查,争取对全区重点文保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消除所有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文保单位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