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全域旅游,全面发展——2019泰顺县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19-10-09 17:39:15 来源: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钱德旗 字号:[ ] 阅读量:

10月9日,2019泰顺县旅游发展大会暨“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开幕式隆重召开,8个重点文旅项目签约红红火火,8家省3A级景区村,2家民宿、1家星级饭店,省级风情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一批创建项目获奖鼓舞人心。泰顺旅游动漫形象“顺顺”,《别拦我,我要去泰顺》旅游歌曲,泰顺LANG旅游伴手礼,“泰顺十大碗”旅游美食,《悠然廊氡行》、《寄情山水间》经典旅游线路发布等一系列彩蛋让人眼花缭乱……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跃东,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温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成威等领导出席。媒体、旅游社代表和部门、乡镇党委负责人、文旅员、旅游企业、旅游协会、旅游重点村等600余人参加大会,共谋泰顺全域旅游发展大计。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大会在一首《别拦我,我要去泰顺》的旅游歌曲中拉开序幕,欢快的曲调,接地气的歌词为大会营造了欢乐的轻松氛围;百人广场舞表演使充分展示了泰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设计灵感来源于泰顺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珍贵鸟类黄腹角雉的泰顺旅游动漫形象“顺顺”上线发布引起了现场的轰动,“顺顺”造型简练,线条流畅有力,选取四季泰顺的自然景色变化为形象色彩,形象憨态可掬,萌态十足,富有亲和力。一个旅游目的地,总有一件伴手礼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包含泰顺三杯香茶、米面层干、溪鱼干、腊兔肉、栀子手工皂等礼品的“泰顺LANG”旅游拌手礼发布,为更好的打造泰顺旅游印象增添一份沉甸甸的礼物。美食是一个地方的重要旅游符号,烟熏腊兔、飞云湖秘制鱼、土豆饼、九层糕、婆饼、什锦菜、苦槠片、羊内脏地瓜粉、清水溪丝、土鸡煲的惊喜亮相,为“泰顺十大碗”旅游美食发布环节赋予更多新内涵与活力。《悠然廊氡行》、《寄情山水间》经典线路发布为游客勾勒了两幅不同的旅游风景。马蜂窝达人麦子分享了他精彩的泰顺旅游故事。“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的活动发布更是让人对泰顺游玩充满了期待。省3A级景区村,民宿、星级饭店,省级风情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一批创建项目的获奖更是鼓舞人心。8个重点文旅项目现场签约也充分体现了泰顺文旅的红火前景。



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在讲话中表示,举办“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开幕式、召开全县旅游发展大会,是泰顺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一个有力动作。泰顺要全力打造“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营销主品牌,把“顺”的美好寓意淋漓尽致展示出来,把“顺”的情感共鸣淋漓尽致激发出来,不断提升泰顺旅游品牌辨识度和吸引力,做强“顺”特色,做深“顺”内涵,做精“顺”品牌,让更多人到泰顺领略山水感受顺,品读人文收获顺。





今年以来,泰顺全县上下深入贯彻“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部署,以打好“康养文旅牌”为总统领,以项目建设、品牌创建、品牌营销、业态融合为突破口,以“十大文旅品牌创建”“十大历史文化项目”“十大文旅节庆活动”“旅游营销十件事”为抓手,全力加快“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进程,取得了切实的成效。今年1-8月,泰顺已接待游客510.7万人次,旅游综合产值达33亿元,两项数据同比实现36.02%、40.13%的高增长。



此次举办2019泰顺县旅游发展大会暨“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活动,旨在进一步延续泰顺旅游的高速发展势头,深入贯彻省市旅游发展重要部署,把握旅游发展大势,抢抓旅游发展机遇、锚定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泰顺“旅游兴县”。不断提升“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IP影响力,切实将泰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与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进行优势整合,不断丰富文旅特色产品体系,强力推进文旅、体旅、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