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举办山门首届文化旅游节非遗展示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09 16:54:05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9月30日,平阳举办山门首届文化旅游节非遗展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集中了传统技艺类、传统医药类、美食类等21项非遗项目,分为静态展示和现场体验等内容。



活动当天,在山门镇雁荡路步行街上,胡氏栢草筋骨膏外敷疗法及秘方、平阳季氏祖传伤科手法暨血络治疗方药、刮痧等医药类项目,平阳绷鼓制作技艺、木偶制作技艺、平阳竹编、平阳圆木制作技艺、米塑等传统技艺类项目,五十丈粉干制作技艺、平阳糖画、腾蛟道鑫糕点制作技艺、怀溪番鸭等美食类项目依次排开,为广大群众带来集吃喝游玩保健为一体的非遗盛宴。



在平阳糖画摊位上,传承人章志高老师手持长勺,在案板上一勾一划,很快就画出一幅可供游客品尝的精美糖画作品,深受大家喜爱,生意十分火爆。米塑摊位上,传承人李善淼老师捏出的一盘盘米塑美食,有带鱼、有乌贼,还有米塑人物,形象逼真,吸引小朋友们驻足围观。在活动现场,游客们还体验到木活字印刷术,自己动手拿着刷子在印板上,制作出一幅幅活字印刷作品,显得特别有意义。




此次展示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领略到平阳县非物质文化深厚的底蕴和民俗魅力,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下一步,平阳还将在山门镇开展平阳木偶戏专场、正民和剧团和剧专场等非遗展演系列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传统戏剧的零距离享受,进一步激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进而营造全社会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