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助力示范区,礼赞70周年” 9月瓯海区公共文化百姓点单精彩纷呈
时间:2019-10-09 16:42:41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9月份,瓯海区公共文化百姓线上线下点单持续火爆进行,区文广旅体局开展以“瓯海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乡活动,14个文化社团获群众点单,在镇街共完成35场文艺演出,观众达万余人次;开展点单送培训287个课时,万余人次享受到公益培训服务。



送文化下乡现场好戏连台。舞蹈、独唱、快板、书画、合唱、越剧、鼓词等形式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入木三分的表演技艺、丝丝入扣的故事情节带动现场观众的情绪。表演内容有根据群众生活编写的,有宣传文明新风的,有宣传孝道的,既贴近生活又富有教育意义,彰显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力量。群众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看表演,大家聚在一起,感到很幸福,希望这样的演出越多越好。



本月送文化下乡活动还充满浓浓的红色情怀,让群众提前感受到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老百姓在享受文化成果、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智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演出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各街道的公益培训课程也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的充实了群众的业余生活。舞蹈、摄影、书法、美术、声乐、戏曲、手作等培训课上,老师们一边专心致志为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一边身体力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播撒知识与文化的种子。



据悉,瓯海区公共文化百姓点单平台是瓯海区公共数字文化一站式点单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瓯海文旅体资讯”进行操作,提供培训点单、文化阵地预约、送文化下乡等服务。目前平台共有28个三星级及以上的文化团体按照点单需求配送服务,涵盖曲艺、戏曲、木偶、书画、综合5个门类。平台自2015年8月实施以来,在瓯海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的积极推广和努力下,在各镇街的大力支持下,将声乐、米塑、书法、手工、绘画、主持、勾花、百鸟灯等众多公益培训项目和文艺演出、书画、春联等配送到镇街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村民活动中心等各类文化阵地。截至目前,已配送各类培训4000余个课时,受众达40万余人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