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吉林温州再续前缘 两地书画联展今开幕
时间:2019-11-01 16:25:32 来源:温州书画院 字号:[ ] 阅读量:

  


  金秋时节,翰墨芬芳。今天,由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吉林画院、吉林市美术馆、温州书画院承办的“松瓯墨韵——吉林画院温州书画院学术交流展”在温州书画院开幕,为温州更添了浓浓秋色。展期持续至11月10日。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柳升高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吉林画院陈华院长致辞


  开幕式由温州书画院展览策划部副主任林翼如主持,温州书画院郑方伟院长、吉林画院陈华院长先后致辞。郑方伟院长对吉林画院艺术家们在今年全国美展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带来的学习机会,他说:“这次交流展是南北双方艺术的交流碰撞,意义非凡。他们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是借鉴学习的良机,必将给我们以艺术启迪。”陈华院长说:“去年,我们相约吉林,清茗谈艺事;今年,我们如约温州,再续书画缘。这次作品交流展,是一次心灵与艺术的双重跨越!是两种不同地域和文化的完美展示!更是一种光大、拓展和研究自己优秀民族艺术文化的深层思考!”最后,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柳升高致辞并为展览宣布开幕。


温州书画院郑方伟院长致辞

展览策划部副主任林翼如主持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吉林市美术馆典藏部主任谢吉昌先生,吉林画院创研部主任赵余钊,吉林画院专职画家夏墨、郑迪、陈飞飞,原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孟庆江、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戴宏海、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春校,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副处长林佩,中国美协理事、温州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成毕,原温州市美协副主席、原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曾维华教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关明新、温州书画院副院长张真恺等。



  除了温州文化部门的领导和书画界的艺术家们,温州大学众多学生也来到现场观摩展览,2019级美师2班的于梦琦同学对展览称赞不绝,她说:“这次展出的作品风格迥异,有粗犷雄浑,也有细腻清雅,视觉冲击力很强,大大开阔了我的眼界。”



  缘于两地政府的牵线安排,去年温州书画院携温州书画赴吉林举办交流展,当时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领导到场祝贺,展览不仅达成了预期效果,双方也结下了深厚友谊,并共同商定今年10月来温办展。现展览如期举办,共展出两院专兼职书画家的109幅作品,两地不同的地域风貌在同一时刻交相辉映。

  两地携手,各显英才。两地艺术家表示此次学术交流展仅是两地艺术交流的开端,今后吉林与温州的文化艺术交流将会越加深入和广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