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中国泰顺石文化旅游节启幕
时间:2019-11-11 15:55:28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阅读量:


在气势磅礴、直入云霄的“禳神鼓”鼓声中,11月9日,“美石泰顺印象龟湖”中国泰顺石文化旅游节在泰顺县龟湖镇现代廊桥休闲观光公园拉开序幕。

泰顺石,学名为叶蜡石,泰顺龟湖储有叶蜡石资源亿吨以上,为世界第二、亚洲第一,被誉为“世界蜡都”。此次文化旅游节旨在打造金石书画的盛会,打响“泰顺石”文旅品牌、掀起文创产业新潮,助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11月9日的开幕式中,泰顺石推介、石雕表演、泰顺石非遗体验馆授牌、艺雕长廊大师捐赠仪式、公盘拍卖等环节一一亮相,充分展现当地泰顺石文化和产业的繁荣发展。现场还设置了石头雅集、淘宝展示区、摄影展、美食区等,当地商铺纷纷亮出“宝石”等客来,或晶莹剔透或色彩艳丽,吸引了众多赏石玩家、摄影师、体验师和游客的目光,共同感受泰顺石魅力。

当晚还举办了星空露营,并于10日启动采风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呈现多姿多彩的龟湖美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