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宣传工作暨乡村艺术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平阳召开
时间:2019-11-12 15:07:24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 阅读量:


11月11日,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宣传工作暨乡村艺术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平阳召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金照,全市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图书馆、少儿馆、文化馆负责人,重点街道、乡镇综合文化站负责人以及市创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当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走进鳌江镇厚垟村参观了当地乡村艺术团才艺快闪表演、非遗项目展示、文化礼堂图片成果展。随后,又来到昆阳镇雅山村参观昆阳总团基地、温州市首支乡村艺术团图片成果展,并观看文化驿站书画团活动和雅山元洲艺术团越剧队表演,深入了解和体验平阳乡村艺术团建设成果。



当日下午,在鳌江综合文化站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致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负责人通报了示范区创建中期调度情况,指出了上一阶段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如标识标牌不明显,文化设施功能不完善,数字化推广和覆盖不足,群众对公共文化场馆和活动知晓度、参与率不高等等问题。并要求示范区创建成员单位完成每月工作进度对标对表,全力落实攻坚薄弱环节和短板;进一步展开创建工作的宣传造势,以更加接地气的形式突出示范区主题内涵,以更多载体多层次、多渠道努力营造宣传创建浓厚氛围。



各县(市、区)负责人围绕本辖区创建工作推进的重点和难点,就加快补齐短板和进一步夯实创建成果做出表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思路。市图书馆、少儿馆、文化馆负责人就相关指标落实,“两法”宣贯,总分馆制建设,创新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对前阶段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高度赞扬了各级文化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他指出,在现阶段创建工作中仍存在领导重视不够,部门协同有差距,调动社会力量不足,文化队伍发挥作用不充分,基层设施效能不高,宣传手段渠道、精准度不够,标准化公示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柳升高强调,要继续巩固提升示范区创建宣传工作,一是把全面提升效能作为宣传的首要目标;二是精准施策,突出重点,走村入户抓落实;三是方法得当,深入人心,方案精准,尤其要提高文创宣传品的实用性;在乡村艺术团的品牌提升方面,一是引导进驻文化礼堂等公共场馆,激活基层文化阵地;二是给予乡村艺术团适当的奖励和补贴;三是邀请乡贤人士担任顾问等吸引社会资金支持;四是深化完善网格化管理,真正把文化“种”下去;五是发挥好平台孵化作用,培育出更多文艺人才,锻造出更多优秀作品。



会议地点还集中展示了各县(市、区)创建宣传片和部分宣传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