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12 16:55:17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陈美辉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总体部署,按照“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晾晒评价工作”的要求,加强市县联动,加快推进全市文旅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2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文旅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包崇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广旅局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项小组成员,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具体工作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会。会议邀请浙江省文旅信息中心副主任楼钢作《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晾晒评价细则》解读。



会上,楼钢从“考核要点”及“核心业务”两方面详细解读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晾晒评价细则》。他指出,浙江省按照全省一张网、一朵云、一盘棋的总体思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文旅系统晾晒制度的推出,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文旅系统内部数据“连通”,为推进数字化转型先行区做好基础。各单位需根据数字化转型工作评价指标,围绕五大目标,建立专班及沟通机制、加强核心业务流程梳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监管水平;加强重大项目的应用与推广,创新特色应用;省市县三级联动,加强数据采集与完善;建立健全文旅数据仓,实现数据仓互联互通。就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强化领导组织,强化资金保障,加强数据与网络安全,加强信息沟通。



温州市文旅信息中心主任叶勤武对前一阶段全市文旅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动员部署与任务分解。他提出,全市文旅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要以全面推进“诗画浙江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的应用为重点,按照功能全上线、市县全贯通、应用出成效的要求完成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组织保障和核心业务梳理工作;二是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应用和移动办公;三是做好两个平台的维护和推广;四是完成市、县两级产业监测接入诗画浙江平台;五是完成文旅数据归集工作;六是建立健全本地文旅数据仓建设;七是保障数据和网络安全。



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包崇柳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是今年全省的一项重要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必须要高度重视。要在省厅规定的重要时间节点之前,完成融入“诗画浙江”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优化文旅数据仓,完善文广旅体数据资源一张图、全域手绘导览一张图以及基础数据采集,推动省市县数据的共享交换等具体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我市文旅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目标,争取在全省文旅行业处于领先位次。



会上,各与会单位还就现阶段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