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市艺研院参加第五届“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9-11-12 15:18:40 来源: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 字号:[ ] 阅读量:


2019年11月8至10日,第五届“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办,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作为“口述历史国际周2019”的学术版块,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见证·回望——口述历史视域下的时代记忆”。



受邀专家学者与论文投稿者一起深入探讨和交流口述历史在各学科、各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等问题。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中心黄慈帖在“口述历史的多元应用专场研讨”中,作了题为“浙江戏曲口述历史的实践与经验——以温州戏曲口述史为例”的发言。

“温州戏曲口述史”项目由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于2010年启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浙江省文化厅社科立项。本项目通过多次采访近代温州戏曲历史上具有代表意义的戏曲艺术家及相关人士,获取口头史料并搜集其作品文稿、演出录像、照片等,挖掘戏曲背后的历史记忆与温州人的文化基因。2018年已经出版《温州戏曲口述史》(上下册,中华书局),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温州越剧口述史》《温州瓯剧口述史》等细化深入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