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十月瓯海区公共文化百姓点单用“热度”诠释初心和使命
时间:2019-11-12 14:44:37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0月,瓯海区公共文化百姓线上线下点单以十足的文化“热度”,诠释初心和使命。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化改革便民服务”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乡活动,8个文化社团获群众点单,在镇街共完成18场文艺演出,观众达万余人次;开展点单送培训307个课时,万余人次享受到公益培训服务。



送文化下乡演出现场热情高涨,各文化队伍围绕主题开展。在戏曲、歌舞表演中,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每一个观众都心潮澎湃,自发流露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活动中,观众还边跟着节奏边挥舞着小国旗,形成一片壮观的红色暖流;送书画活动让书画爱好者们有机会笔走龙蛇、大显身手,他们用手中的笔墨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艺术风采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的美好祝福。此次主题送文化下乡活动充分彰显了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深刻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



与此同时,各街道的公益培训线上点单也火热开展,群众对舞蹈、摄影、书法、美术、声乐、戏曲、手作等培训课兴趣十足,其中,声乐课程点单量最高,共获点单96课时,其次是书法课程,获点单52个课时。群众纷纷表示,培训课程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业务生活,只要有时间,一场培训都不能落下!



据悉,瓯海区公共文化百姓点单平台是我区公共数字文化一站式点单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瓯海文旅体资讯”进行操作,提供培训点单、文化阵地预约、送文化下乡等服务。目前平台共有28个三星级及以上的文化团体按照点单需求配送服务,涵盖曲艺、戏曲、木偶、书画、综合5个门类。平台自2015年8月实施以来,在瓯海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的积极推广和努力下,在各镇街的大力支持下,将声乐、米塑、书法、手工、绘画、主持、勾花、百鸟灯等众多公益培训项目和文艺演出、书画、春联等配送到镇街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村民活动中心等各类文化阵地。截至目前,已配送各类培训4000余个课时,受众达40万余人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