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11-12 16:00:07 来源: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净化龙湾区出版物市场,强化执法监管作用,引导辖区经营行为守法、守规、守则。根据省厅《关于加强有关承印、进出口经营单位地图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市扫黄打非办《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攻坚月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近日,龙湾区文化执法大队积极部署,全员出动,开展龙湾区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有效结合“扫黄打非”、“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以渠道管理为主线,销售环节为节点,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印刷复制行业为要点,层层加强市场监管,开展出版物经营规范治理和生产源头打击。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严格做到亮证经营,是否建立并落实进货凭证等制度;印刷企业“五项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规盗印冒印等情况。此外,本次行动更是严查游摊商贩,清查问题地图,非法销售、散发、印制宗教类、政治类等经营活动,一经发现,一律予以取缔,并追根溯源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截至目前,龙湾区文化执法大队共出动33人次,检查出版物单位26家次,查处违规7处,有效震慑了出版物市场的违法行为。

2019年是改革融合的第一年,出版物市场的监管依规转由宣传部负责,执法大队则负责行政执法,实现了管罚分离,直接掐灭了的以罚代管、以管代罚的滋生空间,极大地保证了依法行政的公正性和公平性。下一步,龙湾区文化执法大队将不断加强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龙湾区的出版物市场守法规范、和谐稳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