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文化驿站2019年度十佳活动出炉
时间:2019-11-25 10:14:36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11月23日,温州文化驿站2019年度十佳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温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不期而遇”吉他&古筝音乐分享会》等活动获得十佳活动(名单附后)。这是“文化驿站”品牌自创建以来,首次举办“年度十佳活动”评选。



温州公共文化领域以首创“城市书房”而闻名全国。如果说城市书房是阅读、学习的静态文化空间,那么温州另一首创公共文化品牌“文化驿站”就是分享、互动、交流的动态文化空间。截至2019年11月中旬,作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社会各界参与共同打造的民生实事工程“文化驿站”已建成70家,今年累计为市民开展文化艺术分享活动893场。



本次参评活动均为各站点的力推热门之作,评选以“站长推荐”形式,从全年活动中遴选出42场,再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逐出“十佳”,可谓是百里挑一。其中6.6万余人次参与网络投票。



本次评选在环节设置上,关注站长、群众、专家三个视角切入;在评审标准上,兼顾人文思想、学术专业、互动体验、形式创新等多元评价指标。



《“不期而遇”吉他&古筝音乐分享会》、《“十二家”作家系列沙龙》、《“当脸谱遇上海”贝壳画体验》……42场入围活动,有的富含文化底蕴,有的是地域特色文化的挖掘展示,有的是本地文化名家的感悟分享,有的是古典和流行乐器的赏析讲座,还有的是传统非遗的手工体验,可谓是一年文化驿站活动的精华。这也让评审组专家犯难:“公共文化服务受众面广,服务对象的年龄、文化层次、兴趣爱好驳杂,因此很难有一个绝对标准。我们根据评审标准,对每个活动具体赋分,同时综合考虑活动的传播价值、复制可行性、后续系列化开发的可操作性等因素,最终评出十佳。”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次评选中获奖的活动,将列入文化驿站“公共文化服务点单资源库”,并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免费分享给更多的文化驿站和市民,进一步丰富温州市民的文化艺术生活,合打造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加油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