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学全会精神、找差距短板、谋工作思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1-27 15:18:25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11月27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主题为“学全会精神、找差距短板、谋工作思路”的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收获,查摆存在问题,研究落实措施,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主持会议并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谷尚德、郑朝晖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市文旅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朱云华以《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 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为题,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指出,要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结合温州工作实际,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功能优先,推动设施网络充分完善;坚持需求导向,推动服务效能充分提升;坚持示范引领,推动创新品牌充分培育;坚持科技创新,推动数字建设充分整合;坚持能力为重,推动队伍建设充分壮大;坚持制度创新,推动发展障碍充分破解,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工作责任与担当,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将我市打造成为文化高地和旅游胜地,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贡献文旅人应有的力量。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局机关各处室、市文旅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对照全会《决定》明确的13个“坚持和完善”战略部署,围绕省委提出的7个“更加注重”和市委提出的“五个够不够”要求作工作汇报,局班子成员针对分管领域交流发言。

会上还就市文化广电旅游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更好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上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