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9-11-27 17:10:12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11月26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首场基层主题报告。



朱云华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文广旅系统落地”4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展开系统的宣讲和阐释。其中,对涉及文化的“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巩固全体人们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决定》指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市文广旅系统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的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深入全面地阐述和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为我市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下步,市文广旅全系统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开展分管领导基层宣讲行,支部书记心得体会报告,普通党员交流研讨等方式,确保全会精神融汇贯通、入脑入心;对标对表抓好检视整改,找准病根、深入整改,补齐基层治理“薄弱点”“空白点”;全力推进当前正在做的事,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意识,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为推动温州文化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