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剧《童小姐的战场》亮相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收获满场赞誉
时间:2019-11-05 来源:余姚文旅 字号:[ ]

11月5日晚,在温州大剧院,姚剧《童小姐的战场》亮相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演员们以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朝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玉红到场观看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慰问,祝贺演出成功。

陈伟俊对演出给予高度肯定。他说,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褒奖,我在欣赏过程中被深深地感动、感染,整个演出主题非常鲜明、歌词情真意切、场景十分优美,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当前我们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欣赏此剧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次接受再教育的过程,感谢你们为温州人民送来一顿非常精彩的文化大餐。

三年一届的浙江省戏剧节,是繁荣戏剧精品创作、推出戏剧艺术新人的重要阵地和品牌活动。本届省戏剧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办,于10月至11月在温州举行,展示浙江戏剧创作演出的最高成就和最新成果,全省共有40台剧目报名参赛,经初评,其中的20台优秀剧目参加终评演出,角逐浙江省舞台艺术兰花奖。

姚剧《童小姐的战场》是首部反映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的大型舞台剧,由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梁弄镇人民政府出品,取材于作家袁敏非虚构纪实文学《三小姐的抗战》,主要情节源于发生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的真实感人故事,通过一名富家小姐成长为革命战士的奋斗历程,彰显余姚红色文化内涵。

该剧自2018年9月底搬上舞台以来,已演出70余场,经过艺术、史实等多层面的打磨和提升,目前,该剧已荣获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宁波市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系2019年度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建设扶持项目。今年6月赴京献演国家大剧院,10月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入选展演剧目,在福建省福州大戏院参演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获优秀剧目称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