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招募啦!看南戏游温州,和“戏精”一起赏山阅水唱大戏
时间:2019-11-06 10:30:0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浙江省第十四届戏剧节正在南戏故里温州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场别具一格的文旅融合体验之旅——“看南戏游温州”即将启动。届时,将邀请超百名戏迷游客与三名“温州戏精”代表共同看南戏、游温州、品美食。




看南戏 游温州 

和“戏精”一起“戏游温州”

活动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活动时间:11月12日全天

活动地点:温州市区、瑞安高则诚纪念堂、文成西坑让川村文化礼堂古戏台

温州市区集合时间:11月12日上午8点30分(具体集合地点另行通知)

文成县城集合时间:11月12日中午11点30分(具体集合地点另行通知)

同行“戏精”代表:方汝将、黄燕舞、周妙利


看南戏 游温州

一起大饱“眼福、口福与耳福”

入选的温州戏迷游客将与三位“温州戏精”代表一起免费乘坐戏曲大巴从温州市区出发,前往瑞安高则诚纪念堂感受深厚的戏曲文化底蕴。随后统一前往文成西坑让川村文化礼堂古戏台,近距离接触“戏精”并同台进行戏曲互动,共唱大戏。戏迷游客更有与“戏精”共品长桌宴、穿戏服打卡留影、获赠有三位戏精签名的“戏游温州”明信片等超级戏迷游客福利大礼包等着你!



方汝将

方汝将,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温州市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他是瓯剧艺术传承发展的领军人物,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明的舞台人物形象,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他为温州打造“戏曲故里”金名片、推动戏剧艺术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方汝将淳厚隽永的声腔、逼真动人的神情,一颦一笑间,人物的内心情感展露无遗。按“南戏-瓯剧-方汝将”一条主线下来,内容有四折传统代表剧目《断桥》、《桃花岭》、《小宴》和《跪池》,前三折都是他演了十来年的瓯剧经典戏。



黄燕舞

黄燕舞,国家一级演员、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副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温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工小生(徐派),舞台形象俊秀,表演富有激情,身段飘逸流畅,唱腔高亢洒脱。温州市越剧团第二代徐派传人。

黄燕舞自十七岁与越剧结缘,痴迷越剧已近三十年。乐观豁达的她说,能让她愿意献身一辈子的越剧,自然有其特殊的魅力,有魅力的文化,也自然有其隽永的生命力。



周妙利

国家一级演员,“傅派”传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温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形象清秀,唱腔清丽甜美,曾主演过《双玉蝉》《孟丽君》《一夜新娘》《狸猫换太子》《花中君子》《杨贵妃后传》《洗马桥》《章纶》等剧目。

在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扮演“尤三姐”;在央视戏曲频道录制了《名段欣赏》;在中央4集电视连续剧《洗马桥》中扮演女主角肖月英。

曾荣获中国首届越剧艺术节“十佳新秀奖”,第二十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配角提名奖,多次获浙江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和温州市戏剧节及各类大赛优秀表演奖、金奖、最佳表演奖、高则诚表演奖等奖项。



『报名须知』

请先填写好报名信息后再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入戏迷群,一人限进一个群。若发现未填写者,将被移出戏迷群。



报名者需在报名页面填写姓名、手机信息,注明某位戏精粉丝(三选一)、出发地(二选一,温州市区或文成县城)、并写下一句“我的戏缘”方可提交报名。主办方将从中筛选超百名戏迷游客参与活动,后续将与中选戏迷进行联系,若中选需自备戏服或古装一起“戏游温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