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党员干部谈初心
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第十二期)——王鹏:突破常规,为人民群众创作时代精神
时间:2019-11-07 10:56:1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初心不改,使命永在。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从10月23日起,文广旅局主题教育办推出“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专栏,道出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不变初心。


人物名片:王鹏,201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温州市文化馆舞蹈编导



用舞步成就梦想   以奋斗诠释初心

——记温州市文化馆青年党员王鹏

温州市文化馆党支部    沈海涵


王鹏的青春之路走得耀眼而扎实。他奋斗着,致敬这场急促而美丽的青春。他奉献着,为了温州的群文事业,为了自己的舞蹈初心。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对于温州市文化馆青年党员王鹏来说,时间便如一条急速流动的河流,他紧紧地,把握住时间的点点滴滴。他奋斗着,致敬这场急促而美丽的青春,他奉献着,为了温州的群文事业,为了自己的舞蹈初心。



18岁捧得“桃李杯”,23岁收获“荷花奖”,王鹏的青春之路走得耀眼而扎实。2017年,他编导的独舞作品《心有翎惜》,代表浙江省唯一入围的节目参加全国舞蹈优秀节目展演,同时入围“荷花奖”古典舞评选。2018年,王鹏以优秀特殊人才的身份被引进温州市文化馆,成为一名舞蹈编导。当年,他荣获了温州市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以及“温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社科类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进入市文化馆至今,王鹏没有任何的双休日,他的所有时间,几乎都用在了工作上。2018年6月,王鹏新婚,可是婚后第二天,他就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谈及近两年最令王鹏自豪的作品,他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脚擂鼓》!”《脚擂鼓》由洞头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脚擂鼓”改编而成,2018年,该节目获得了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金奖,并成为浙江参加全国群星奖的备选节目,在各类下基层演出中备受群众喜爱。



闪耀的荣誉背后,凝聚着编导王鹏和演员们日复一日地辛勤汗水。持续半年的排练,跨过酷暑和严冬,王鹏每次都要驾车3小时往返于温州与乐清,他却习以为常。他说,每做一个作品,就像养育自己孩子一样,总会碰到不同的困难和问题,而通过不断地解决和超越,最终才能走向创作的极致。从作品加工会,到录制视频,到参加省赛,到全国群星奖备选节目录像,王鹏一次次将节目推翻重来。接下来,他还将继续完善。最近,他在考虑特制一种融入贝壳的鞋子,在击鼓时能发出最原始的声音,并与鼓上鲜艳的渔民画交织,呈现出海岛文化的浓郁色彩。




王鹏说:“我会不忘初心,继续鞭策自己前进。响应习主席号召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秉承温州敢为人先,砥砺前行的开拓创新精神,为温州文化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奋斗的定义,初心的内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