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乡村艺术团工作会议在市文化馆召开
时间:2019-11-07 10:41:51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艺术团活动全面展开,充分调动和激发乡村艺术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11月5日下午,温州市乡村艺术团工作会议在市文化馆召开,全市11个县(市、区)文化馆和经开区文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9年度温州市优秀乡村艺术团评选方案。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指导乡村艺术团自主、健康、有序发展,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和我市乡村艺术团发展实际,从团队建设、制度建设、驻地建设、活动开展、团队荣誉等5个方面对我市乡村艺术团进行考核评分,并评选出年度优秀乡村艺术团给予奖励。



针对目前乡村艺术团普遍反映的缺乏专业指导问题,市文化馆副馆长施玉凤在会上宣布,市文化馆将在近期举办乡村艺术团骨干培训班,拟邀请国内知名艺术院校专业老师来温对乡村艺术团开展集中培训,通过骨干培训带动乡村艺术团整体进步,提高乡村艺术团专业水准。



会议就乡村艺术团大展演活动的相关问题展开交流。为了展示广大乡村艺术团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落实乡村艺术团入驻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广旅局牵头,面向全市乡村艺术团开展才艺大展演活动,在我市农村文化礼堂设置舞蹈、音乐、戏曲等3个专场比赛,并评选出优秀节目参加全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暨乡村艺术团才艺大展演。



“这是一个舞台,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施玉凤在会议最后强调,“我们文化馆人要多去思考和创新,把乡村艺术团当成家人一样去支持和培养,使他们不断壮大,为乡村文化振兴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打造全国示范样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