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积极做好示范区创建迎检工作
时间:2019-11-07 15:22:35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1月4日下午,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永嘉县贯彻落实举措中,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传达精神,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王彩莲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永嘉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全面提升永嘉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针对当前永嘉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中,仍然存在的部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滞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高等问题,她强调,接下来要通过坚持创新治理,破解痛点难题,对全县尚未建成对外开放的乡镇综合文化站,倒排时间,加快进度,不断发挥好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作用,真正以文化引领社会风尚。

今年以来,永嘉县以联动创建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加大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以持续推进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县图书馆新馆以及新设立的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加快建设和尽早投用为抓手,全力促进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达标,以设施标准化促进服务均等化,不断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

接下来,永嘉县文广旅体局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结合起来,奋勇攻坚、狠抓落实,高规格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持续加大示范区宣传力度,巩固提升示范区创建成效,补齐工作短板,形成亮点示范,积极做好示范区创建迎检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